不支持Flash

东盛科技成清欠第一困难户 15家公司已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5:30 京华时报

东盛科技成清欠第一困难户15家公司已有进展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上证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清欠速度有所提高,仅11月沪市就有15家公司清欠取得进展,合计清欠金额超过28亿元。截至目前,沪市还有45家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占用余额降为98.18亿元。其中,东盛科技被占用资金数额最高。

  按照沪深交易所的整体部署,所有上市公司必须在年底前完成清欠。目前,沪市已有188家公司完全清欠,30家公司部分清欠,清欠金额合计151.995亿元,清偿比例超过60%。上证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距年底清欠大限还有不到40天,清欠任务仍然艰巨。

  据了解,上证所上市部目前已派专人进驻未清欠公司现场稽查,配合

证监会和各地证监局,共同督促剩余的45家公司在年底前完成清欠。根据交易所的统计,45家未完成清欠的公司当中,ST公司多达24家。目前占用余额最高的是东盛科技,其被占用资金高达15.88亿元,相当于目前沪市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总额的16.17%,成为清欠当中名副其实的“第一困难户”。目前,距离东盛科技爆出大股东占款一事已有近一个月,但公司的清欠工作似乎仍在原地踏步。东盛科技
证券
事务代表郑延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仅表示,公司已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清欠事宜。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