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金杯出让华晨金杯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1 南方都市报

  为减亏使权宜之计,2.45亿元卖掉9.9%股权

  ★ST金杯出让华晨金杯股权

  ★ST金杯日前决定以2.45亿元的价格出让华晨金杯9.9%的股权。对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金杯来说,此举既可减亏,转让股权所得亦可补充短缺的流动资金。

  据★ST金杯昨天刊登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转让所持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9.9%股权的议案,拟将该部分股权转让给非关联方大连华夏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具体价格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为2.45亿元。转让价款将分期支付,在协议签订之日起3日内股权受让方支付保证金1000万元,在协议签订后的15个工作日内再支付1.7亿元,其余6500万元在股权转让获得批准后的3个月内一次性支付完毕。

  ★ST金杯原持有

华晨金杯49%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华晨金杯股权将减至39.1%。华晨金杯另51%的股权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该股东已承诺放弃上述9.9%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华晨金杯以生产轻型客车和轿车为主,主要产品包括海狮牌轻型客车、阁瑞斯轻型客车以及中华、尊驰牌轿车。★ST金杯以权益法核算对华晨金杯的股权投资,认为其一直是公司的主要亏损源。2004年度华晨金杯亏损43208万元,★ST金杯亏损38537万元。2005年度★ST金杯投资亏损达到47619万元,同比增亏24174万元,主要原因就是华晨金杯整体销售形势不佳,其经营亏损直接导致★ST金杯投资损失增加。今年上半年,★ST金杯亏损13271万元,对华晨金杯的投资亏损就有13775万元之巨。★ST金杯2006年三季报表示,报告期内,在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虽然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增长,但因公司对外投资企业华晨金杯持续亏损,公司流动资金短缺,致使公司利润持续下滑,经营出现负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转让华晨金杯9.9%股权只能减亏而已,如何彻底扭转亏损的局面,仍是摆在★ST金杯面前的一道难题。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