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位振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做多依据

  1.股指新高不断,蓝筹效应体现。周二股指虽然早盘出现较大的振荡,但依然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创出新高。我们特别看到,在蓝筹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二线蓝筹股开始出现全面活跃的迹象,这表明市场的蓝筹效应在逐步体现。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正在慢慢转向价值投资,蓝筹股已经全面激活了市场,在2000点后还有很多机会值得深入挖掘。

  2.量能稳定充沛,多头信心十足。从技术面看,两市的量能依然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有了真枪实弹的支持,股指上涨将显得相当轻松,而量能的堆积也表明多头对后市信心十足。我们特别关注到,股指目前盘中创新高时量能相当克制,这表明空头的回吐已完全不能对市场构成威胁,市场保持价升量增的良好格局,未来仍有新的高点出现。

  做空依据

  1.分化行情未改观,投资机会难把握。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目前的行情中很难获得良好的收益,因为两市的两极分化走势依然没有得到改观。从周二盘面上看,仍有接近20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2%。特别是随着个股涨幅的加大,很多强势活跃板块回吐压力将是十分猛烈的。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下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不要为市场一时的涨跌而迷失了自己的投资方向。总体而言,投资机会较难把握本身已经体现出市场风险,投资者应该做好防御风险的准备。

  2.短线指标已高,上涨难以持续。从大盘K线上看,两市的短线指标已出现了明显的钝化迹象,特别是CCI指标一直在上轨附近徘徊,上方的压力正在随着股指逐渐上涨而加大。周二盘面的上涨就已经不再是单边上行的态势,而是表现出振荡加剧的走势。投资者应该注意做好获利了结的准备,以免投资收益受到不必要的损失。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