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情热点开始扩散——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振荡走高,盘中沪指虽然一度下穿2000点关口,但随后仍顽强冲高,再创年内行情新高。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明显提升,两市共有14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也有36只,显示出做多激情被有效激活。

  从强势品种来看,周二行情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即更多的板块转入上攻态势。一是中小板行情表现出相对的强势,周一上市的金螳螂、栋梁新材强势涨停,带动相关个股短线呼应。金螳螂及栋梁新材上市当天就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周二走强也是合理的。后市中小板行情可能出现分化,上市时间比较短的新股将表现出较强弹性。二是工程机械板块走势较强,振华港机秦川发展柳工东方电机等出现在涨幅前列。在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扶持下,工程机械板块的发展前景非常明朗,而在近期行情中,二八格局导致工程机械板块出现了持续振荡走势,随着市场资金挖掘的深入,工程机械板块的短线走强也就成为合理选择,其中的龙头品种值得重点追踪。其他板块也有短线强势品种出现,在科技板块、医药板块、煤炭板块中,综艺股份广济药业三普药业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这意味着市场资金的运作积极性得到提高,也将改变近期的二八格局,为市场营造更为丰富的短线机会。

  蓝筹股行情出现了短线分化,深发展、中国石化等继续强势上攻,其他蓝筹股则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在近期的行情中,蓝筹股无疑是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也出现了比较可观的涨幅,短线的整理应是技术上的需要。不过,市场资金继续选择部分大型蓝筹股进行重点攻击,显示蓝筹股短线反复后仍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跌幅榜上,多只ST股跌幅居前。近期蓝筹股走势强劲,使市场资金更多地关注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很多ST股基本面较差,且面临暂停交易的风险,成为市场资金抛弃的对象,投资者暂时也以回避为主。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