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千之上 市场热点呈现扩散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两千之上市场热点呈现扩散之势

  本报记者张翔

  前期行情中,以钢铁、银行、房地产为代表的价值重估与人民币升值题材股独领风骚,其他热点被极度压抑。而从近两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热点呈现不断扩散之势,特别是一些成长性股票也止跌回升,“二八”分化的不利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对近两日个股表现的统计表明,一些静态市盈率虽不低,但前景相对乐观的成长性个股纷纷由弱转强。附表中所列个股,市盈率均在25倍以上,不过从投资评级系数来看质地并不差。像昨日涨停的广船国际,就是业内人士较为看好的一只成长股,该股在盘整近20日后突然崛起,对装备制造板块的重新活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也注意到机床龙头业龙头股秦川发展、电力设备龙头股特变电工国电南自止跌回攻,以及数字电视板块的东方明珠中信国安创出阶段新高。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经受了专利官司利空冲击的恒瑞医药,近日连续走高,尽管其市盈率目前已接近40倍。

  显然,少数板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情形不可能长期持续,而我们的牛市也不会仅仅只有大盘蓝筹价值重估与

人民币升值这两个主题。决定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关键因素,其实是我国经济目前以及未来的高速成长。在这一背景下,成长无疑是市场上覆盖面更广、而且也更值得憧憬的投资主题,因此市场热点必将扩散至更多的行业与板块。从目前市场舆论来看,市场已经意识到了“偏食”的风险,可以预见的是,部分资金将转而关注一些前期被“错杀”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