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寿或将战略入股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寿或将战略入股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公司

  本报记者 董凤斌

  香港市场消息,将于下月在港上市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举行谈判。

  中交股份目前已获和黄(0013.HK)、淡马锡,以及沙地阿拉伯王子Alwaleed承诺入股,上述三个战略投资者可能总共将买入此次发行股本的15%。同时,承销商亦正与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及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两大富豪洽商,以私人名义入股。主要投资者名单将在未来几天内最终确定。

  公司目前正进行初步推介活动,正式巡回推介将从11月28日开始,并于12月8日进行定价,12月15日在港挂牌。中交股份计划发售35亿股H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4.5%,35亿股H股中95%面向机构投资者,剩余5%面向公众投资者。知情人士昨日透露,中交股份IPO定价将相当于07年每股收益预期值的15-20倍。美林公司、瑞士银行及中银国际为此次H股发行的主承销商。

  知情人士还表示,中交股份在完成香港筹资计划后,将考虑在上海发行A股再次募集资金,融资额将小于在港融资规模。中交股份原先寻求12月份在香港及上海同步上市,但这将推迟上市日期至明年初。

  根据中国交通部披露,中交股份成立于2005年,由中国政府所有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并而成。中交股份主要从事中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隧道、道路、桥梁建设等,以及生产重型港口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