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手做账疑点重重 S*ST磁卡澄清公告澄清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换手做账疑点重重S*ST磁卡澄清公告澄清了什么

  本报记者 钟华 报道

  S*ST磁卡(600800)今天刊登一则迟到的澄清公告,对本报11月3日报道的该公司涉嫌2004年虚增收入5.2亿元的违规行为进行“澄清”,并表示“预计该笔款项12月底前收回”。

  本报这篇题为《“S*ST磁卡违规”系列报道之二———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违规专业户”》的报道见报后,上证所随即要求S*ST磁卡严肃、正面地予以公告澄清。在该公司澄清公告迟迟不露面的情况下,上证所又于11月9日发布公告,对该公司股票强制复牌。如今,在时隔十余天后,S*ST磁卡发布这份澄清公告,对于涉嫌虚增5.2亿元收入的出售和兴大厦、5.2亿元以设备及原材料采购名义进入深圳中贸源等流程的描述都是S*ST磁卡以前在2004年度报告补充公告以及今年9月19日《关于终止重大合同的公告》中公告过的内容,这些流程和环节也是本报在相关报道中层层质疑的。

  权威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S*ST磁卡2004年出售和兴大厦的5.2亿元收入属虚增,这5.2亿元以设备及原材料采购名义进入深圳中贸源也属换手做账。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S*ST磁卡声称将把这笔事实上不存在的“款项”收回,但从2005年6月预付账款,到一年之后宣布一直未交付原材料和设备,这笔款项疑点重重:

  2005年3月25日,S*ST磁卡与深圳中贸源签订总价款为4.31亿元的设备采购合同,当年6月30日,公司向中贸源预付了5.2亿元设备采购款及原材料采购款。签订总价款为4.31亿元,为什么要预付5.2亿元?预付一年之后,为何中贸源一直未能交付原材料和设备?公司为何在原材料未到情况下放心大胆地将5.2亿元支付中贸源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S*ST磁卡“澄清公告”中照样三缄其口。

  S*ST磁卡今天在公告中表示,“关于和兴大厦销售的商业事宜,中国

证监会正在稽查,稽查尚未结束。”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监管部门尚未出具结论,S*ST磁卡对于自己的交易行为是真是假,应该心中有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