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线选股:深赤湾A——业务量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深赤湾A(000022)是业绩优良的港口类个股,长期以来发展速度较快,各项财务指标位于港口行业前列。华南地区国民经济及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发展给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在深圳三个主要散杂货码头中占有约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市场竞争力比较突出。随着子公司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3#泊位、参股30%的妈湾港区5#、6#泊位先后竣工投产,公司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将增长三成,各项配套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亮点之一:三季度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3万箱,散货吞吐量60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4.5%、18.7%。四季度是一年的旺季,其间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应不小于三季度。因此我们将全年公司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由500万箱调增为530万箱。

  亮点之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毛利率为65%,比2005年约下降1.7个百分点,下降的原因主要为箱量结构发生一定的变化。我们认为公司控股的赤湾集装箱码头的吞吐能力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因此长期毛利率将基本保持稳定。

  亮点之三:我们估计2006年、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20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3倍、11.4倍。公司是一家可持续成长、治理结构优秀的公司,基于2007年业绩给一个保守的估值,以13-14倍市盈率计算,一年期合理目标价位约15.6-16.8元,离目前价位还有20%的空间,我们继续维持“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与深圳东部港区的盐田港具有一定的主业竞争压力。

  走势分析:前期该股连续回调,近两日已止跌回升,建议投资者及时介入,中线持有。(联合

证券程峰 吴怀国)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