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沧州化工被谴责 公司重组尚无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昨天对东盛科技(600771)的一纸谴责墨迹未干,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又闪电般对沧州化工(600722)及相关高管做出了公开谴责的决定,而谴责的起因仍和东盛科技有关。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开谴责沧州化工及其董事长周振德等高管人员,并公开认定周振德、董事兼总经理孙文育、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张建珍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于上述惩戒,上证所将抄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除了上述三人,同时被公开谴责的还包括董事兼副总经理曹建林、于生春,董事李晓华、靳洪强,独立董事丘创、赵锡军、杨克磊、原独立董事周衡龙,监事吴桂华、于占祥、孙秀旺、李强、穆德胜。

  据上证所查实,沧州

化工于2004-2006年期间为宝硕股份(600155)、东盛科技等公司累计担保发生额共计24349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
审计
净资产的419%,其中被担保对象东盛科技2004年、2005年年度的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既未履行相关的决策程序,也未在临时报告及以前期间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直至今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才予以披露。

  沧州化工董事会办公室秘书邢金生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公司的担保问题,但由于担保基本都属于对外担保,因此公司方面不能掌控,只能催促对方尽快解除担保。他同时表示,公司的重组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曙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