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银广夏欲了结诉讼旧债 公积金转增不超过200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武斌报道:中国第一起被受理的证券民事赔偿案———银广夏虚假陈述案,经历4年多的诉讼之后,终于有了全面解决的希望。

  ST银广夏(000557)今日公告称,ST银广夏董事会通过“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解决中小股民诉讼问题的议案”,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不超过2000万股股份,用于解决剩余的中小股民诉讼问题。

  ST银广夏股改时,曾将股改与解决

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相结合,非流通股东通过与中小股东诉讼原告协商谈判,以向接受谈判方案的原告每10元诉讼请求金额支付2.2股ST银广夏股份的方式,解决了中小股东诉讼案诉讼请求金额中的1.03亿元,尚余7165万元未解决。

  截至10月31日,ST银广夏的资本

公积金为247224500.14元,ST银广夏拟以其中不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向银川培鑫投资公司转增不超过2000万股;同时,银川培鑫投资向法院申请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中小股东诉讼,由银川培鑫投资将上述转增股本按照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代ST银广夏向中小股东诉讼原告支付。支付标准仍然按每10元诉讼请求金额赔偿不超过2.2股ST银广夏股份的比例计算,最终转增股份数额以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为准。

  银川培鑫投资为ST银广夏第五大股东,ST银广夏工会委员会持有其98.67%股份。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认为,ST银广夏提出的这个方案的实施尚存四大不确定因素:一、股东大会不批准此方案;二、法院不批准银川培鑫投资以第三人身份参与诉讼;三、在股东大会通过相关决议后两个月内,方案中实施转增股份的条件没有具备,不能在限期内完成实施,则转增失败;四、如果经

审计的资本公积金不足2000万元,则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将终止。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