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速上扬 加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大盘运行的节奏发生变化,但个股跌多涨少的格局没变

  加速上扬加剧风险

  ■多空擂台

  周一大盘呈出高开高走的格局,股指在大蓝筹股的带动下继续大涨,并成功突破了2000点大关,最终以次高点收盘。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已全面打开了上涨空间。

  做多依据

  1.股指再创新高,2000点轻松攻破。从周一的盘面上看,股指在银行、石化等大盘权重股上涨的带动下再创新高,特别是股指在突破2000点时完全没有遇到空方的阻力,可见目前市场的做多情绪已完全占据了市场的上风。蓝筹权重股的上涨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这也预示着股指后市的高点将直指2245点的历史新高。

  2.量能稳定充沛,多头信心十足。从大盘的技术面看,两市的量能依然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有了真枪实弹的支持,股指上涨就显得相当轻松,而量能的堆积也表明多头对后市信心十足。我们特别关注到,股指盘中创新高时量能也保持相当的克制,表明空头的回吐已完全不能对市场构成威胁。

  做空依据

  1.个股分化愈演愈烈,多空分歧日益明显。股指虽然高歌猛进,但两市上涨个股的数量还是明显少于下跌个股的数量,个股走势的分化凸显出市场风险。这预示着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明显,特别是很多品种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潜在做空力量。总体来看,两极分化是结构性牛市的主要标志。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后市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潜在做空力量一直淹没在权重股的上涨之中,一旦权重股涨势不再,那么做空力量的全面爆发可能是十分迅猛的。

  2.短线上涨加速,风险正在积聚。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明显呈现出加速上涨的势头。但我们知道,市场不可能一味保持这样的状态,特别是不可能长久保持权重股加速的状态,如果涨势过分,那么其中潜在的做空风险是十分大的。我们认为,很多蓝筹股的炒作已经显现出不理性因素,让投资者很难真正地从价值角度来考量。如果盲目追高,则未必会有好的投资效果。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