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所谴责东盛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上证所昨日对东盛科技(600771)及其董事长郭家学、董事王崇信、张斌、关平、李相贤、都兴开、李生、戴登元、王建侠;董事、董事会秘书田红;监事李红军、隆万程、王定珠;高级管理人员李忠信、刘棣、杨红飞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郭家学、王崇信和刘棣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于上述惩戒,上证所将抄报青海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经上证所审核,自2003年以来,东盛科技的控股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和关联企业陕西东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占用东盛科技资金158826万元(占东盛科技上年末经

审计净资产的347.58%),上述重大关联交易公司既没有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也没有及时发布公告;在此期间,东盛科技对外提供担保95634.83万元(占东盛科技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9.29%),也没有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和及时披露的义务。直至今年10月31日,东盛科技才以补充公告的形式披露了上述重大交易和担保事项。

  上证所认定,东盛科技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郭家学、董事王崇信、董事及董事会秘书田红、高级管理人员刘棣等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