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营销引资逾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基金营销引资逾千亿

  基金发行中业绩导向明显,规模分化进入新阶段

  本报讯9月以来新老基金营销共同发力,至今共有22只新基金成立或发行结束,总发行规模为806亿,老基金持续营销大潮正在掀起。业内人士估计,到年底可为股市带来逾千亿新增资金。

  业绩导向明显

  据Wind统计,11月以来成立或结束发行的有南方绩优成长、银华富裕主题、诺安价值增长、融通动力先锋、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等8只新基金,总发行规模为395亿,平均规模为49亿。这8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仓位一般在60%-95%。这意味着8只基金可为股市带来237亿-375亿元新资金。此外,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友邦华泰红利ETF等10只股票方向基金正在发行中。近期还将有宝盈策略增长等一批股票基金开始发行。

  9-10月共有14只新基金成立(包括2只复制基金),总发行规模约411亿,平均规模为29.38亿。与9-10月成立的新基金相比,近期的基金发行规模创出新高。同时,基金发行中的业绩导向非常明显。其中,南方绩优成长2个工作日内就结束发行,其规模仍达124.77亿;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诺安价值增长、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发行规模均在50亿以上。同期的基金产品也有发行比较困难的,从而拖累了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

  发行火爆的新基金产品,其基金管理人今年旗下基金的业绩均较为突出,远远超出基金同期水平,如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南方高增长今年净值增长率均在80%以上。另外,这种趋势也预示着在股市转好、基金业生存环境转暖的背景下,优秀基金公司的成长速度显著加快,基金业进入了规模分化新阶段,新的前十名基金公司正在重新排序中。

  持续营销大热

  与新基金发行火爆相呼应的是,基金持续营销大潮正在到来。

  近期,监管部门向21家基金公司发出做好小规模基金的持续营销工作的提示函,指出这些基金公司旗下有的基金资产净值持续低于2亿元,应认真分析这些基金的规模变动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模,加强小规模基金的持续营销工作。

  分析人士据此认为,从现在起,至少有21只基金将进入持续营销阶段,这些基金大部分属于

股票方向基金。

  此外,有迹象表明,一些资产净值在2亿元-10亿元之间、业绩较优秀的股票方向基金如景顺

长城动力平衡的持续营销热情更高,其基金管理人希望借助市场良机使其迅速长大。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绩优基金的持续营销方案将集中在“一元战术”类首发、基金拆分等方面,尤其是第一种方案有可能成为基金持续营销的主要手段。这种方案的具体要点是,先大比例分红,把基金净值降到1元面值附近,以减少投资者的净值恐高心理,然后进行持续营销。从试行者嘉实稳健、中银增长基金近期的持续营销情况看,效果不错,其中嘉实稳健3天就销售了30亿。近期将采取“一元战术”持续营销的还有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等。

  业内人士预计,在大比例分红效应下,这批“便宜”的绩优基金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如果每只基金持续营销能吸引20亿元左右的资金,采取“一元战术”的老基金可为股市带来上百亿新增资金。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