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金本周招股最多筹21.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楠 报道

  山东招金矿业(1818.HK)昨日开始路演,并在招股文件中披露,拟按每股9.8-12.68港元招股,发售1.728亿股,集资最多21.84亿港元。其中90%作国际配售,余下10%作公开发售。

  该股将于本周五(24日)开始招股,12月8日挂牌上市。以中间价11.24港元计算,这次将集资18.2亿港元,其中4亿-6亿用作改善采矿技术,2亿-3亿作扩充产能,4亿-6亿收购其它金矿,1亿-2亿作技术改善,2亿-3亿用作收购其它项目,4亿用作偿还贷款。该公司计划出售1.728亿股股票,如果IPO定价处于指导区间的高端,最多可能筹集21.84亿港元。如果需求旺盛,公司将行使超额配售权,追加出售15%的股票。Cazenove Group PLC和瑞银是招金上市的主承销商。

  招股文件显示,国际投资者共获配17.6%权益,其中南非标准银行投资9300万港元,占4.8%;而Star Valley Group Ltd.及香港烟草各投资4650万港元,合共占4.8%;Green Jacket投资7750万港元,占4%权益;而科威特Global Investment House及旗下GOFII分别投资1550万及6200万港元,分别占0.8%及3.2%权益。

  作为内地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招金的黄金储量和产量介于灵宝黄金(3330.HK)和紫金矿业(2899.HK)之间,有黄金探采、选冶、精炼、金银制品加工、矿山机械制造的完整生产体系,采选规模达到10000吨/日,冶炼规模达到1700吨/日,年采选能力330多万吨,年产黄金79万两,占全国总产量的七分之一,黄金产量连续27年雄踞全国县级首位。公司保有金储量300吨,远景储量500余吨,占全国总储量的十分之一。招股文件披露,预测今年股东应占纯利不少于2.726亿元人民币,公司派息比率不少于30%。而此前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公司06年纯利可达至2.78亿元人民币。

  近日即将在港IPO的新股云集。中国电信(0728.HK)将分拆旗下中国通信服务上市,拟发行12.91亿股H股。此外,近期即将招股上市的公司还包括建滔

化工(0148.HK)旗下建滔积层板、中交股份、中煤
能源
、民安保险、锦江酒店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