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因素刺激地产股疯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3:16 北京晨报

  昨日股指早盘跳空高开,尾市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2000点大关最终被成功踩于脚下。盘中房地产板块表现异常强劲,占据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对股指的上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民币升值提供上涨动力

  目前,中国的汇率改革迫在眉睫。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逐步提升,人民币升值将长期存在。在这种背景下,以人民币为计价单位的房地产行业无疑将受到国际游资的高度关注。去年以来,大量外资纷纷购买中国大中城市的房产,已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这一迹象正在扩散,预计房地产市场在今后几年仍将维持一个稳定的景气状态。

  

宏观调控不改
房价
上升趋势

  贷款利率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和“国六条”等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出台,并没有扼制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当前全国房价仍然在高位运行。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其中北京房价以10.7%的涨幅领先全国。这是自200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开始公布以来,北京房价连续上涨的第15个月。

  土地储备“养肥”上市公司

  万科A作为房地产板块的龙头品种,在最近已经连收九根阳线,累计升幅达31.89%。此外,金地集团中华企业阳光股份华发股份陆家嘴等地产股的同期涨幅均已超过20%,远远跑赢上证指数8.06%的升幅。这几家公司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土地价值较高的重点城市都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不但升值潜力巨大,而且还能满足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国家对土地实施更加有效的管理,无疑会使土地的市场价格继续水涨船高,而此前拥有的大量土地储备最终将成为这些公司应对行业竞争的有利武器,并在未来几年中立于不败之地。

  由此看来,投资者对房地产股应该区别对待,继续关注那些可持续发展的优势房地产企业。但鉴于近期几只龙头品种涨幅过大,投资者也不宜盲目追高,可趁其回调时逢低吸纳,中线持有。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