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家点津:结构性牛市掘金 在于把握成长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结构性牛市中掘金,可以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政策扶持、规模扩张、周期拐点、金融创新等角度挖掘行业和上市公司成长机会,抓住人民币升值投资主题,重点投资行业龙头股。目前产业升级主要表现为3G即将投产和新能源开发;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航空旅游和酿酒饮料;政策扶持包括国有银行改制上市、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铁路和高速公路以及电力设备的建设投资;规模扩张表现为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毛利率的不断上升,目前钢铁和航空开始走出周期性低谷;权证、股权激励以及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人民币升值是当前最大的主题,地产、银行和航空板块有望成为持续热点。长期看好招商银行、深万科、贵州茅台歌华有线广船国际天威保变苏宁电器中国石化

  相信蓝筹股行情会继续深化,尤其刚刚启动的沪深300指数股机会更大。市场资金加速向优质资产流入,这是大势所趋,无基本面支持的个股持续走弱,甚至会长期边缘化。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惯性一旦形成轻易不会改变。

  随着股指创出历史新高(考虑股改送股因素),目前市场很可能迎来牛市第一循环加速段的扫尾阶段。操作上,对蓄势充分的蓝筹品种以低吸高抛的短线操作策略为主,过分追高不可取。而战略上应该积极关注中小市值的新股,其中尤其以中小板新股为主。牛市不可能只有一条主线,小市值成长股一旦被市场发掘其远期涨幅往往是惊人的。中小板企业大多为细分行业龙头,不乏行业成长性上佳的品种,战略上应该保持关注。(国海

证券 张永攀 张宏)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