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信用评估第一人”首现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毛振华欲入主S华鼎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S华鼎(600243)的实际控制人即将变更。一家专为本次收购设立的项目公司青海天象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收购了S华鼎。不过,在青海天象背后操控此次操作,是上海中诚信投资公司,该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控制了青海天象100%的股份,但是,最终的实际控制人,却是毛振华,他是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业内被称为“中国信用评估第一人”。如果成功收购S华鼎,毛振华的投资王国将首现上市公司。

  S华鼎今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摘要》显示,11月15日,天象投资通过竞拍取得原广东万鼎企业集团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4972万股,占总股本的31.75%,并于11月16日获得青海省高院的司法裁定书。此外,11月16日,天象投资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合同》,天象投资以不低于8208万元收购华融资产持有的公司第一大股东青海重型机床11400万元出资额,占青海重型机床注册资本54.66%。青海重型机床持有公司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3%。上述交易完成后,天象投资将合计控制公司9972万股,占总股本的63.68%,成为实际控制人。

  《收购报告书摘要》透露,天象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是毛振华。毛振华出生于1964年,湖北人。他曾任海南省政策研究中心经济处副处长、国务院研究室副处级研究员,新华社香港分社《经济导报》社海南办事处主任、香港海裕集团(香港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1992年创立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目标是要做中国的标准普尔和穆迪,现任该公司董事长。之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将评级业务划了出去,和世界第三大评级机构惠誉等机构合资,成立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毛振华还任该公司董事长。

  

“中国信用评估第一人”首现上市公司

  毛振华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