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盛科技被谴责 郭家学滥竽充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伟) 东盛科技郭家学等三人滥竽充数,被上证所公开谴责,并公开认为并不适合担任高管。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东盛科技控股股东西安东盛集团及关联企业陕西东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占用上市公司15.9亿元,占东盛科技200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47.58%。在此期间,东盛科技还对外提供担保95634.83万元,占公司200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9.29%。此事曝光后,东盛科技及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竟轻松地宣称:“还债后将辞职并去清华、北大读书充电。”说这话时郭还算有自知之明。不过,郭自认当高管“功力不够”,并不表明掏空上市公司就有情可原。日前,上证所对东盛科技及公司高管进行了公开谴责处罚,同时公开认定郭并不适合担任高管。

  同时受到谴责的除作为东盛科技及东盛集团董事长的郭家学外,还有总经理王崇信、副总裁刘棣,上证所公开认定以上3人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职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