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故事”破灭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00 新民晚报

  分析: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先抑后扬震荡拉升的走势。虽然从消息面管理层表示不排除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来看有所偏空,但连续发行的基金和日益增大的QFII资金导致目前市场资金的流动性难以遏制。由于股指连续加速上行,不仅使大盘突破了布林线的上轨,其越来越陡峭的乖离率和多项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内在有效的技术性调整。

  值得投资者警惕的是,近期市场存在明显的“二八现象”,大多数个股仅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导致增量资金难以操作。而沪深两市大盘短线经过快速拉升后,盘中累积的丰厚获利筹码也需要有效消化,大盘短线震荡回调的风险逐步聚集。特别是沪综指2000点作为一个重要的整数大关,具有较强的技术和心理压力。如果工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进入短线休整阶段,那么大盘短线进行宽幅震荡的技术性调整不可避免。同时笔者发现,以S*ST磁卡为代表的概念股,一旦支持股价的“故事”破灭,便会出现与前期表现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

  代表个股:S*ST磁卡(600800)

  该公司作为亚洲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磁卡和IC卡生产企业,虽然目前业绩面有所改善,2006年的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07元,但是由于历史上多次违反

证券法规而受到管理层的稽查,导致基本面能否真正摆脱退市风险尚存不确定性。

  由于前期传出中信文化入主的消息,导致该股二级市场的表现一鸣惊人,一度连续9个涨停板,可谓牛气冲天。但是随着消息面对重组的质疑进一步加剧,使该股重组的“故事”面临破灭,本周连续跌停板。由于该股前期涨幅巨大,本周周K线以光头光脚的长阴线报收,本周换手率高达21.89%,有主力资金撤离的迹象,建议回避。东方证券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