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相约200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00 新民晚报

  周初略作震荡整理之后,股指便再度向上拓展空间,并留下了1923点——1926点间的跳高缺口,同时创出1976点本轮行情的新高。量能支持依然显得十分充沛,股指走得越来越流畅,丝毫没有压力。

  始终沉寂的中国银行及新加盟的工商银行两大“巨象”在周四的狂拉乱舞,令市场目瞪口呆,连交易平台都被震得发抖,银行股的发烧友们也惊讶不已,为股指上一台阶立下了汗马功劳。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原因有三:一是股市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二是新发的基金在匆忙建仓,以最快的速度在填充仓位。三是货币的流动性泛滥已经确实流传到股市中来。

  与前期相比略有变化的是,热点开始逐渐多样化起来,家电、航空、

房地产板块、3G概念股开始能够保持自已的温度了。从操作角度来看,这将满足于各类投资人的需求,使得市场更具有参与性和推动力。

  另一个比较微妙的变化是,在各板块树立龙头时,同板块的滞涨股开始主动表现,这显示有部分资金开始重新评估这个市场,并不是纯交易的理念,而是从投资眼光出发,去进行交叉性的比较。看来,“冷盘”确实开始“入火锅”了,这从长虹的底部崛起,陆家嘴在整理七个月之后本周末涨停都可以得到佐证。

  回想起以前在本栏提及过的:“买完

股票回家睡觉”、等等,确实是领悟到了“牛市的气息、牛市的快乐”。接下来应该是相约2006点,四年半熊市一年还,这可能是2006年股市的最大收获吧!益邦投资潘敏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