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逼近2000点大关 注意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00 新民晚报

  本周大盘四阳一阴,周K线是一根下影线为37点,上影线为5点,实体为93点的长阳,周成交1435亿元。分析师认为:大盘涨势迅猛,注意调整压力。

  谢祖平:继上证指数于上周穿越1900点整数关口,本周五个交易日市场再度演绎强势上行的好戏。银行股功不可没,从个股的表现来看,除大盘权重指标股引领市场上扬之外,前期始终困扰市场的赚指数不赚钱的“二八现象”也有所改观,周二、周三以及周五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合计上涨家数均超过下跌家数,尤其是前期表现滞涨或提前出现深幅调整的品种纷纷出现在涨幅前列,个股的活跃程度提升,赚钱效应得到一定体现。然而,由于市场本身所具有的波动性,即使是一轮大牛市行情中也会有歇脚的时候,伴随着股指的逐步走高,短线所积聚的风险也在逐步的加大;故笔者认为目前已无必要过多纠缠大盘后市是否能突破2000点,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可采取逐步获利了结的策略,增加持有现金比例,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当然,本周市场个股的活跃程度较前几周有明显提升,一些前期超跌或者表现呆滞的个股纷纷出现在涨幅前列,故短中线也可适当关注电器、电力以及煤炭石油等品种。

  许先扬:本周指数呈加速上涨,已逐渐脱离了原有的盘升轨道,上升斜率也明显加大,同时国际周边市场连创新高也对内地A股指数形成重要推动,在目前国际资本流动性越来越强、我国金融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的背景下,A股和H股接轨程度也愈发密切,形成了很强的

资本市场的联动性,故整个行情很有可能在全球主要市场纷纷创新高的带动下继续活跃下去。然而有必要指出的是指数加速上扬后,技术形态上的压力也将明显增大,特别是下周即将达到2000点关口,如何在这一重要的阻力区域消化获利筹码、形成有效突破,则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运行的关键所在。

  申健:本周大盘于19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后终于发力上行,通过主流资金在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中的轮番运作,带动股指逼近2000点大关,成交也保持在相对温和的范围内,为此轮牛市行情的延续留下余地。在本周的快速上涨行情中,除了核心蓝筹股,其他个股均表现不多,虽然每日股指往往大涨数十点,但沪深两市上涨家数远落后于下跌家数,有眼球效应却无赚钱效应。不过,这一情况在周五有所改善,银行股、钢铁股进入强势整理状态,二线蓝筹和题材股纷纷走强,涨跌家数之比也趋于正常。目前,股指离2000点大关只有一步之遥,但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要真正站上阔别5年多的2000点大关,至少还需要一到两个交易周的时间,其间大幅震荡难免,而届时带领股指冲关的仍将是核心蓝筹股。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中,切忌追涨,建议根据蓝筹股不同板块的轮动节奏,予以逐波操作。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