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禾嘉股份谋划汽车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8:34 金融投资报

  三年内抢滩全国布点百家连锁检测站

  本报讯 (记者陈丽)禾嘉股份控股公司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与成都成保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日签定协议携手打造汽车检测市场,将斥资在全国建立首个汽车安全和尾气检测连锁网络。

  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发动机核心部件凸轮轴的专业生产厂家,是我国的各型汽车发动机凸轮轴生产基地,年产能力达到120万只,年销售规模在1.5亿元以上。成都成保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能系统制造汽车检测设备的专业化公司,是生产机电一体化汽车诊断和检测设备上百个品种的行业龙头企业。今年3月,该公司在沈阳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社会化营运全国试点公开招标中一举中标,在沈阳建立了4个检测站。10月18日已正式对外检车,日检测车辆850辆以上。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和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的交通法规和环保法规的全面实施,正使汽车检测等汽车后市场服务酝酿着巨大的商机,禾嘉股份正是以此灵敏的市场嗅觉联手成配、成保两公司,发挥各自的人才、技术、资金和品牌优势共同进军汽车检测这一新兴市场。

  禾嘉集团董事局主席夏朝嘉对此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

汽车安全检测包括多项指标,世界发达国家均制定了严格标准。我国也正在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要求是非常高的。因而无论资金实力、进入门槛、设备技术还是品牌和人才等,以禾嘉为背景的成配和成保两联手,都具备了抢滩全国的条件。他透露,禾嘉计划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在全国建立100个
机动车
连锁检测站,1000多条机动车安全检测线,这将成为成配及其控股方禾嘉股份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