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篇 否极泰来忙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上半年,证券全行业营业收入231亿元,实现利润123亿元,盈利公司93家。市场预计仅佣金收入一项,券商全年收入将在250亿至280亿元之间。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净利近10亿元,宏源证券前三季度盈利7502万。一度4年连续亏损的证券行业忽如一夜春风来。

  “现在的场子太小了!”“赚了那么多钱,电脑也多给我们安几台噻!”面对股民的抱怨,众多券商营业部开始大手笔更换设备和扩大营业面积,可就在一年前,面对股市的惨淡,许多营业部还在压缩交易大厅。某券商营业部老总感叹“人算不如天算!”,“早知如今何必当初!”

  与此同时,各券商招聘广告也频繁出现。例如,成都本地的两家券商就在近期打出了招人广告,职位涉及客户经理、经纪人直到

证券分析师和营业部总经理等。在前两年的熊市中,券商大举裁员以降低成本,收入下降也导致部分人才流失,时过境迁,券商再度开始招兵买马为业务扩张做准备。“一个月四五千没问题!”热爱炒股的老张在一券商做客户经理,行情的火爆让他尝到了甜头,手中几个交易活跃客户的佣金提成让他感觉很是滋润,“其实我的收入很一般,月入上万的高手多得很。”

  随着行情的转暖和政策的扶持,一些优质券商纷纷借壳上市。券商借壳,竟成为今年股市上最为火爆的题材之一。例如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等,相关个股都出现了翻番行情。与此同时,一些盈利良好的券商股权也获得资本的青睐,例如某券商股权一度挂牌转让而无人问津,但近期却有不同行业的多家公司对其股权产生浓厚兴趣。

  随着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对外资开放,伴随着中国股市从1000点到2000点起起浮浮的国内券商今后将面临更为残酷的市场竞争。不过从今年以来券商不断加大整合力度和加速上市步伐来看,国内券商正在以积极姿态厉兵秣马,迎接未来的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火爆的行情中,管理层推出了很多制度创新,例如权证T+0交易,权证创设,为创新类券商收益增加创造了条件;今后预期还将推出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但券商“靠天吃饭”的局面要根本性扭转,还需要各券商在除开经纪业务之外的其它业务上提高

竞争力。记者李东升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