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盛:投资消费服务优质股中长期或最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3:44 深圳商报

  泰信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黄盛:

  投资消费服务优质股中长期或最赚钱

  【本报讯】近日,在多家基金公司大幅增持金融地产、机场航空、钢铁石化等行业龙头股的带动下,沪市大盘正向2000点大关进发。随着投资于消费服务行业的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出色,泰信优质生活等以消费服务类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因此受到投资人追捧。

  据泰信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黄盛介绍,国外成熟市场的历史数据显示,消费服务类行业具有回报丰厚的优良传统。20世纪70年代风光无限的美国“漂亮50”投资组合中回报最高的有30多家属于消费服务类行业。我国随着城镇化和消费升级速度的加快,尤其是在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之后,很多消费服务类上市公司也逐渐显示出了极强的成长性。黄盛认为,这些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能够经历经济周期的考验,其业绩的不断持续增长能带动股价不断上涨。因此,投资消费服务类优质股票中长期可能会最赚钱。虽然临近年底,部分资金兑现利润,大盘或许出现小幅调整,但支持股市中长期走牛的基本因素没有实质性改变,市场回调将成为建仓和调仓的机会。(梁惠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