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新太清欠再次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继11月14日S*ST新太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在对上市公司股改、资金占用及清欠等多项问题提出质疑后,昨天,S*ST新太首次作出了强烈回应,对大股东的质疑逐一进行回驳。

  11月14日,广州新太新任董事长指责目前S*ST新太管理层架空董事会,涉嫌掏空上市公司资产,并表示将起诉上市公司。理由是S*ST新太2005年度和2006年度上半年连续出现了令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巨额亏损,由此怀疑S*ST新太的高管涉嫌违法违规侵占、转移S*ST新太的资产。

  针对上述质疑,S*ST新太在事隔三天之后就作出了正面回应。发布澄清公告对大股东方面作出了“反击”,称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的原因是由于大股东占款3.7亿元,并且拒绝大股东的查账要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被冻结的27%公司股权,将于12月1日在广州被拍卖,而拍卖之后很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的变更。

  公司

证券事务代表王文捷昨天表示,3.7亿占用资金是经过公司自查、核对、会计师事务所对关联方资金往来进行专项
审计
后做出的,每笔占款都是依据非经营性往来事实、凭证及大股东或其关联公司的收据而确认的,并由
证监会
派出人员对公司资金占用情况做出了认真详细的核查,结果也已正式向社会进行了披露。因此,3.7亿占款不实的说法根本不存在。

  此外,针对管理层侵占公司利益的说法,S*ST新太在昨天公布的公告当中显示,大股东与公司原部分离职后并与公司进行同一业务不正当竞争的员工勾结,其中部分已涉嫌侵犯公司商业秘密,公司已举报,司法机关正在刑事调查中。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