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润全面接盘华源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2: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前日从华源集团了解到,近日,华源集团新管理团队的名单已经确定,华润集团副总裁乔世波将出任华源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其余职位的人员也已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乔世波现年52岁,此前曾分别担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处长、华润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华润集团董事、助理总经理,华润创业副董事总经理等职。

  而在此前上报的华源集团的新董事会及高管人选方案中,乔世波曾是集团总裁的接替人选,但此前,乔世波并没有参与过华源重组前期的具体工作。

  另一方面,此次华源集团将首次实行双总裁制,由华润集团董事阎飚和华源集团原总裁张杰同时担任总裁一职。阎飚负责集团的投资事宜,张杰负责集团的具体运营工作。

  华润集团财务副总裁魏斌担任华源集团财务总监。来自华润集团企业发展部的钟义、刘德君二人,连同华源集团原副总裁吉群力等5人出任华源集团副总裁。

  华源集团原董事长周玉成将正式退休。而有消息表示,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将出任华源集团董事长一职,总经理宋林将出任副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此前方案,除了乔世波职位的变动外,阎飚出任的则是副总经理,而张杰则担任副总裁。

  最终出炉的华源高层名单与此前的方案有较大的出入。

  与此同时,前日,华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源股份也公布了高层变动名单。其中张杰将亲自担任公司董事长,而其余高层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应伟则来自华润集团,现任华润轻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等。

  事实上,华润集团管理层对于华源集团的“渗入”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开始,此前,华润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魏景芬就担任了华源发展的总经理。

  据《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