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消息树---06.11.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1:04 新京报

  部分基金认为蓝筹行情将贯穿四季度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蓝筹股行情将继续贯穿第四季度,支撑行情的主要是基本面因素。

  2016基金经理万文俊表示,“一个多月前,大家都觉得蓝筹股被低估,现在市场进行了价格修正。但从第三季度公布的业绩来看,普遍超过此前的预期。因此,蓝筹股2006年底的市盈率预测反而比几个月前估计的要调低,从15、16倍调降到14、15倍。照着这样的盈利增长速度,到明年市盈率甚至要被调低到13、14倍。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大盘蓝筹的价格水平仍然有上升空间”。

  不过,包括万文俊在内的不少基金经理同时提醒,从较长的期间来看,大盘蓝筹板块的投资价值勿庸置疑。然而,出现结构性调整在所难免,这就需要投资者对其进行更为充分的价值挖掘。

  深交所副总提出将适时尽快推创业板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该所将积极筹备创业板,适时尽快推出。他说,深交所正积极致力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深交所将加快中小板建设,把中小板打造成为“诚信之板”。同时,将整合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完善代办系统的制度设计,提高其效率,使更多的企业能够进入该市场。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企业已达79家,其中今年上市新股29只。

  东海证券投资四川路桥一笔获利36%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东海证券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数月前对四川路桥的一笔投资,获得了近四成的收益。资料显示,从今年5月8日至5月16日,东海证券总计买入四川路桥574.9万股,买入总金额约为1813万元。5月31日至6月2日,公司全数抛出了这部分

股票。以此推算,东海获利约664万元,收益率在36%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东海证券开始买入日恰恰是四川路桥一波强力上涨的启动之日。

  最新一周中国买美国大豆29.86万吨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截至11月9日的最新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6-2007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出口销售75.57万吨,比前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7%、6%,处于分析师所预测的55万-90万吨区间内。主要买家有:中国29.86万吨,埃及9.85万吨,德国8.99万吨。在该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17.22万吨,比前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高出10%、9%.

  

欧佩克预计明年全球日需求增1.6%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表月度报告预计,2007年全球原油的日需求量将比今年增加130万桶,增长率为1.6%,增幅比10月的预测值提高0.1个百分点。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平均为8430万桶,比去年增长1.2%。

  同时认为,目前原油消费国的原油库存量较高。如果产油国的产量继续维持目前水平,消费国的原油库存增长速度将快于今年第二季度。

  张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