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帆:明年大牛市背景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上周六,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广州举办题为“寻找下一个100%——上投摩根基金投资秘籍”的理财讲座。主讲人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傅帆表示明年股市的牛市大背景依然不变,但整体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如果对基金明年业绩表现抱有如今年般70%到80%增长的期望并不现实。投资者买基金“喜新厌旧”,追捧“便宜”基金的心态依然是目前投资基金的误区。

  净值70%增长难再现

  对于近期大盘频繁的调整,傅帆指出,局部下跌改变不了市场整体向好的大趋势,而且处于获利资金回吐的需要,调整不可避免,但同时也给市场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对于2007年股市的研判,傅帆表示,牛市基础依然,但整体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结构性牛市的特色十分明显。他们相信,在良好的宏观环境下,会有很多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脱颖而出,带来新的投资品种和机会。而再融资IPO的开启,也将为市场注入持续走牛的新鲜血液。

  今年基金普遍收益达到70%,更有一批表现出色的基金如上投中国优势和上投阿尔法基金的累计净值已经超过2元。傅帆指出明年基金很难再次全面复制今年的标榜业绩,投资者对此要及时调整预期,“

股票基金平均年回报在15-20%左右应该是比较合理的”。

  新基金抗跌老基金擅涨

  面对大环境的利好,傅帆坦言基金公司着力于投资研究水平提升的同时,投资者教育也显得尤为重要。新基金比老基金便宜,基金净值的“恐高症”依然是投资者目前认识的误区。

  傅帆表示,新基金刚成立时,股票仓位为零,要达到和老基金一样的仓位,通常要3-6个月。如果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新基金就比较被动了。当市场正处于下跌时,新基金可以减缓建仓节奏,以规避短期市场下跌的风险。今年7月的市场调整中,新成立的基金跌幅普遍较老基金小,就是这个道理。同样,由于今年全年市场整体上升显著,往年成立的老基金,平均涨幅远高于今年新发的基金,而且今年不同季度成立的基金,也是发行越近的平均涨得慢。

  不论新旧只论“成长性”要看每只基金投资标的是否具有长期的成长潜力,同时权衡自己的投资组合。有些投资者认为新基金总是能够跟着潮流调整,也就是走在流行的尖端,购买新的基金最能感受到现在流行什么产业,捕捉到最新的利益增长。但实际上,投资者应把重点放在研究新基金所涵盖的投资品种是否具有持续的增长潜力上,同时全面地考察自己的投资组合,如果个人现有的基金组合中已经涵盖了这些增长点,就不必去一味追求新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