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题投资还在退潮——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周四沪深大盘继续放量走强,再度创出年内行情新高,成交量也是明显放大。不过,市场活跃度并没有因为指数的进一步走强而提高,相反,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多数个股出现了振荡下跌走势,个股与大盘的背离情况比较严重。

  金融板块继续整体走强,中国银行放量攻击,盘中涨幅一度接近涨停,工商银行继续大幅上扬,其他银行股也有同步呼应走势,对市场的进一步走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金融板块是市场中权重最大的一个板块,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登陆之后,该板块的市场权重已经超过了30%,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则更高。未来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回归A股市场后,金融板块的市场影响力还将进一步提升。因此,金融板块成为机构资金配置比重最大的一个群体,值得投资者进一步追踪。其他蓝筹股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其中包括贵州茅台海螺水泥苏宁电器等。目前,主流资金已经成为市场最重要的做多力量,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一些传统意义上的蓝筹股也将得到主流资金的关照。可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其活跃程度将逐步提升。

  多数个股出现了短线振荡,其中航天军工板块跌幅较大,贵航股份航天晨光西飞国际等跌幅居前。航天军工产业的发展前景是明朗的,但市场对该板块的定位却存在很大的分歧,在近期市场集中关注蓝筹股品种的情况下,热衷于主题投资的资金开始撤离,导致该板块短线振荡,投资者近期应注意适当回避。另外,部分科技股也出现了宽幅振荡,中国高科中科英华等跌幅居前,这也反映出主题投资炒作的退潮。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