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空分歧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做多依据

  1.量能继续放大,股指新高不断。周四依然是热点层出不穷,其中一些前期表现相对滞后的二线蓝筹股开始出现全面活跃的迹象。这些个股的复苏对于后市有着积极的意义,因为它们一直代表着机构资金的流向,随着机构投资力量越来越强大,作为优质品种的二线蓝筹股仍将是他们的首选,所体现的做多力量是比较强的。同时两市量能继续稳步放大,上海市场超过了300亿元大关,股指也再次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总体来看,量增价升的格局依然保持。

  2.留下跳空缺口,市场强势突破。从大盘K线上看,周四早盘受到银行股高开的影响,股指高开高走,即使后市出现一轮小幅下跌,也依然保留了3个点左右的跳空缺口。目前的股指已经渐渐走出拉升的行情,盘中的大幅振荡是正常的。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快速的萎缩,多头力量就不会衰竭,股指的上攻型态势也将继续保持,也将刺激多头的信心。

  做空依据

  1.尾盘抛压加重,短期呈现压力。从周四尾盘的走势来看,个股明显受到了银行股快速下跌的影响,股指收出长上影线。这表明在突破1900点以后,特别是在权重涨势较为可观之时,市场对于千九后行情存在着较大的分歧,短期已经呈现出一定的压力。毕竟,权重股一向是市场的双刃剑,它们上涨和下跌都会对股指形成相当强烈的作用。

  2.个股分化加剧,“二八”风险加大。从周四盘面上看,两市仅有274家上涨,而有近1000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如此走势分化已经凸显出市场的风险。“二八”现象的背后是市场资金的博弈,表明很多个股中的资金正在悄悄流走。这些资金流出的个股后市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也预示着“二八”现象将延续。如果投资者不能从根本上踏准资金的流向,那么后市仍将面临亏损的风险。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