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中行联袂涨 贡献沪指3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行中行联袂涨贡献沪指30点

  □本报记者 贾宝丽

  昨日上证综指在前日站稳千九的基础上跳空强势上攻,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大航母加速上扬走势将上证综指拉高近30点,若扣除这一因素,沪市实际是下跌的。信诚基金认为,工商银行的上涨是价值回归的过程,而中国银行盘中一度接近涨停,其更多的驱动力源自于它和整个银行板块的估值差异带来的补涨需求。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信诚基金认为工行目前的价位并无高估之嫌,H股目前4元以上的价位尚属合理。 但经过本轮大幅上涨,后市银行板块的短期走势将受到H股走势、资金的进一步流向以及机构博弈结果等因素左右。

  不过,信诚基金认为,股指上涨至今,结构性行情几乎发挥到了极致。统计显示,11月16日仅是工行和中行的上涨对上证综指的贡献达到29.92点,而当日的股指上涨仅为18.61点,可见两大银行航母因其在上证综指中的超级权重掩盖了绝大部分

股票回调对股指的影响。

  因此,一旦银行板块出现整体调整,支持股指快速上攻的因素也将暂时失去,因此股指短期出现合理回调概率将增大,准确把握个股的估值仍是日后投资者获得稳定收益的关键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