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基金激发做多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新基金同时入场,正在激发沪深A股的做多热情。昨天是富国天合稳健优选、融通动力先锋、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三只基金同时宣告成立并获准入市操作的日子,其合计规模约为93亿份基金单位,无疑成为昨日深沪两市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建仓无疑将不断提升股指的上升空间。11月份结束募集但尚未成立的新基金还有11只,而且这些基金的首发规模都比较大,比如南方绩优首发规模有望达到120亿份。而这11只基金中有2只是全股票型的指数基金。可以说,新基金正汹涌而入。中国证券市场即将迎来“兵团作战元年”。

  目前正在工行限量发售的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常永涛告诉记者,中国的

证券市场正面临一个转折期,以往依靠股民个人智慧的“单兵作战”,其局限性越来越明显,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大量出现,使得证券市场中的“集团作战”成为可能。常永涛指出,今年三季度银行股表现出色,并带动了大盘的上涨。而很多股民自己的
股票
却不涨反跌,这种“赚了指数赔了钱”的现象已充分说明,在证券市场转型期,以往的一些操作理念已不合时宜。从现在的情况看,2007年很可能是中国证券市场大规模“兵团作战”的元年。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