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总家数已达到51家 投资额度逼近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2:05 北京商报

  监管层又该考虑给QFII们(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增加投资额度了。外管局昨日最新消息显示,外管局于近日再次批给了3家QFII共4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至此,QFII们获得的总投资额度达到了86.45亿美元。

  外管局网站昨日消息显示,该局已于11月8日核准斯坦福大学和大华银行有限公司QFII投资额度5000万美元,并核准斯坦福大学分别在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核准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分别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

  此外,11月8日,外管局还核准野村

证券株式会社增加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3亿美元。

  至此,QFII在华总家数已经达到51家,涵盖了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多种机构。其中,43家QFII已经获得投资额度,总额度达到了86.45亿美元。虽然2005年7月11日我国宣布将QFII总额度增加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但随着今年审批的加速,新增60亿美元额度已经用去了46.45亿美元,离投资总额度上限仅有13.55亿美元。

  “照此速度,100亿美元额度就会用完。由于QFII独特的投资理念,已经得到监管层和市场的认可,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国还会增批QFII投资额度。”新时代证券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表示。

   刘 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