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发银行增发不超过7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浦发银行增发不超过7亿股

  花旗无缘此次认购,持股比例再遭摊薄

  本报讯(记者谢艳霞)距离证监会“完成股改半年时间方可再融资规定”刚过两天,浦发行(600000)昨天就急不可待地抛出增发方案:将以13.63元/股向社会公开增发不超过7亿股,募资不超过60亿。此次增发向原股东优先配售,网上发售在16日进行。

  浦发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承诺将按优先配售比例足额行使优先认购权,具体数量为8900万股。上海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公司上海国投分别持有浦发行22.738%和8.1%股权,已稳居浦发行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地位。

  位居浦发行第四大股东的花旗是否将借此增持呢?浦发行在年初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花旗与浦发行战略合作补充协议》的议案,花旗增持浦发行股权则是上述《协议》的核心条款之一。花旗承诺将增持浦发行至19.9%。外界一度纷传花旗将借浦发行增发机会实现增持目标。沈思昨天表示,花旗属于特殊的股东。花旗若通过二级市场认购浦发行股权,须先获

商务部批准。因此,花旗此次不可能认购浦发行股权。这意味着,花旗所持浦发行股权将因后者增发而进一步摊薄。花旗何时履行承诺增持浦发行至19.9%呢?沈思称,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