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补涨品种登台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在蓝筹指标股开始调整之际,超跌股却跃跃欲试

  补涨品种登台表演

  ■市场观察

  在恐慌情绪有所蔓延、沪指连续两天快速下跌之际,周二沪指在1850点附近受到了强力支撑。虽然蓝筹指标股开始出现调整,但前期已经出现大幅下跌的个股纷纷止跌企稳,有效地稳定了人气,一举扭转弱势形态。带有长下影的中阳线预示着多空将继续激烈争夺,上升趋势的惯性与积累的多重压力在1900点附近继续抗衡。存量资金仍将在场内继续寻找可以炒作的目标,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蓝筹指标股已经成为“末日黄花”,低价补涨品种可能再次上台表演。

  千九还需振荡:

  多空争夺仍激烈

  虽然本轮行情涨幅已经超过了90%,技术指标已经全部处于高位,顶背离屡屡出现,但是多方顽强的态势依旧让大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周二快速下跌之后的强势反弹,证明了上升趋势的改变是不容易的,需要一个过程。

  支持牛市的最大因素之一是庞大的场外资金,无论是全球性的流通性泛滥以及

人民币升值潜力大,导致资金大量流入,还是解决股权分置重大问题提升市场价值吸引资金进场,都说明目前市场的大环境是钱多股票少。周二的一则消息也说明了资金的充沛,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月度储蓄存款首次下降。与此同时,10月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因此,在庞大的资金虎视眈眈注视着市场的情况下,任何下跌都为这部分资金的进场提供了机会。

  虽然牛市不可能是一路上扬,其间也会有振荡反复,甚至是大幅跳水等,但这都改变不了牛市的本质。具体到股指的运行格局上,短期沪指在1900点附近估计仍需要振荡,甚至不排除再次出现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但一年多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多头不会轻易放弃抵抗,多空双方仍将进行激烈争夺,而最终多方将取得决定性胜利。

  扭转二八现象:

  低价补涨股启动

  自8月份以来,二八现象就成为市场的主要运行格局,20%的指标股、蓝筹股持续上扬,推动沪指接连突破多个关键点位。同时,80%的题材股、绩差股等持续下跌,造成了绝大多数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这也成为看空人士看淡市场最重要的原因。

  不过,市场毕竟有自己的规律,尤其是牛市市场,往往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蓝筹股、指标股等持续上扬面临较大压力的时候,已经跌无可跌的80%个股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周二的盘面就出现了这种现象,在大盘跳水之际,上涨个股的数量却比下跌个股数量多,与前期大盘创出新高,下跌个股数量远低于上涨个股数量形成截然相反的格局。我们可以看到,S南百宜宾纸业等超跌个股被迅速拉涨停后,竟然没有出现大的抛盘。这表证明部分个股已经处于十分超跌的境地,随时会出现快速反弹。并且,这类个股由于数量众多,当超跌反弹大面积扩散之际,市场走强也应当在意料之中。

  我们认为,经过蓝筹股的全线上扬之后,市场目前进入到了一个超跌补涨个股炒作的阶段。作为投资者而言,则需要及时转变操作思路,将重点放在低价、补涨、超跌等板块个股中,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市场节奏。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