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势研判]指标股短线调整压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指标股连续涨升之后,短线面临调整压力,股指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市场系统性风险加大。

  随着蓝筹指标股行情从价值发现阶段进入机构博弈阶段,近期股指在高位展开大幅震荡。市场一些现象值得警惕:

  首先在一些指标股连续大幅上涨的同时,绝大多数冷门股连续大幅下跌,进入11月份以来总市值排名前十位的个股中,工商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均创下历史新高或复权价历史新高,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创出多年来阶段新高,11月份两个交易周有超过300家个股最大跌幅超过了10%,最近一个月内有10多家个股跌幅超过了30%,这充分说明市场两极分化现象相当明显。

  其次,随着市场机构博弈白热化,QFII等国际机构的仓位不断提升,A股与H股的联动性越来越明显,13日香港国企股指数大涨2%并突破8000点大关创下历史新高,14日早间更是突破8150点,这引发了工商银行等相关个股放量创新高带动A股指数反弹,但港股14日早盘冲高后快速回落,引发盘中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出现快速下跌并带动股指跳水。一些指标股在连续大幅走强之后,短线调整压力越来越明显,周二盘中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短线跳水,已经显示其筹码开始逐步松动。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指标股调整压力开始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