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银广夏获得银行本息豁免约2.9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ST银广夏获得银行本息豁免约2.97亿元

  本报记者陈健健

  ST银广夏(000557)债务重组终有较大进展。公司今日公告,公司于近日分别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签定了有关解决债务问题的协议,公司将获得合计约2.97亿元的债务本息豁免;另外,公司还有合计约7000万元的担保和债务被免除。

  11月10日,公司与

长城公司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协议,长城公司受让了中国工商银行对公司的债权(截至2004年底,债权本金约为2.87亿元及相应欠息)。2.87亿元的债权本金中,ST银广夏通过拍卖、变现抵押物等方式清偿1亿元;1亿元全部清偿后,长城公司将免除剩余的债务本金约1.87亿元及所有欠息约1.1亿元,同时解除ST银广夏对控股子公司广夏制药厂3000万元贷款的担保责任。

  11月13日,公司与东方公司签订了有关债务问题的协议。根据协议,东方公司同意免除ST银广夏对原控股子公司和股东的担保责任及控股子公司广夏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务本息共计约6927万元。

  其中,东方公司已经依法查封了宁夏计算机研究所持有的1,429万股ST银广夏股权并享有处置权,宁夏广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产(主要是房产)也已抵押给东方公司。

  上述两项协议尚须分别报经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总公司、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公司批准后生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