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宏峰驶入铁路运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陈健健

  天津宏峰(000594)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决定以约41171.33万元的价格收购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

  资料显示,中铁罗定铁路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51490万元,经营范围为罗定铁路的建设和客货运输;物资供销与仓储、建筑材料。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83.44%股份,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持股16.56%。天津宏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晓明同时为广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中铁罗定铁路公司成立以来,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管理及运营工作。不过,春罗铁路自建成投入运营以来,由于地方经济发展滞后和“尽头线”的客观原因,运量不足,实际运量只达到设计运量的1/5。为了更有效地发挥这条铁路的作用,罗定市与岑溪市已将建设罗定至岑溪地方铁路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与洛湛铁路在岑溪站接轨,该项目工程已于2005年获

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在3年内建成通车。

  春罗铁路已经几度转手。今年8月,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100%的产权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价转让,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4186万元的价格竞得。此前,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运营以及对下属公司的管理。此后,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后更名为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原注册资本为8,200万元,其中,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占87.8%;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占12.2%。后公司几经增资,注册资本不断增加。2005年12月,中铁罗定公司新增实物出资(春湾至罗定段铁路)41,290万元,公司注册资本由此变更为51,490万元。此次增资后,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3.44%;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持股16.56%。

  公司表示,上述交易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探索公司主业发展方向。公司预计,两年后春罗铁路将与洛湛铁路接轨,铁路运量将大幅上升,运输收入将大幅增长,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此外,由于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还决定将持有的上海金芝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深圳市利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的股权出售给深圳市越通恒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分别约22743.86万元、8191.10万元。有关出售股权款将用于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