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投证券集中交易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是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竞拍购买原南方证券相关证券类资产的基础上,独家发起设立的一家全新的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深圳,2005年9月28日公司正式成立。

  2006年10月30日,对于刚刚成立一年多的中投证券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中投证券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正式完成全国74家营业部、24家服务部的上线工作,这标志着中投证券全新打造的集中交易系统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中投

证券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由中投证券、建银科技和金证股份三方共同合作开发。集中交易项目建设于2006年3月正式启动,4月底完成业务需求确认,6月底完成软件开发与平台构建,7月初成功上线试运行,7月底由外聘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试运行验收评审,8月下旬开始全面推广实施,10月底中投证券全部营业部的集中交易上线工作圆满完成。

  中投证券集中交易项目建设,创造了多项行业记录:一是券商大规模集中交易系统建设速度最快,项目启动到全部上线完成历时8个月;二是券商大规模集中交易系统月度上线营业部最多,2006年10月当月共上线55家营业部和19家服务部;三是券商大规模集中交易系统一次上线营业部规模最大,10月30日一次性上线25家营业部和9家服务部;四是券商真正意义大集中交易上线营业部家数最多,包括74家营业部和24家服务部共150万客户。中投证券集中交易是行业基于IBM RS6000+ORACLE技术平台的第一个大型成功应用项目,中投证券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全面集中交易、全面实现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的券商,并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全面实施多银行存管的券商。

  不仅如此,中投证券还同步实施完成灾备中心的建设,并在实施集中交易过程中成功完成系统整体性能调优,创造了行业奇迹。集中交易系统在模拟100家营业部数据环境下的压力测试,委托性能高达3255笔/秒,综合性能达到800/800/8000笔/秒(委托/成交/查询,比例为1/1/10),在目前实际运行中,系统CPU利用率仅在15%左右。从而为集中交易系统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投证券集中交易的全面实施,不仅有效地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提升了技术支持并改造业务发展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构建了以集中交易、集中管理、集中风控和个性化客户服务为一体的有机体系,为公司数据中心、CRM、客户服务和辅助决策系统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中投证券集中交易系统安全、快捷、高效、方便,为迎接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未来可能出现大行情背景下的频密交易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中投证券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的成功上线,无论是对于中投证券、建银科技还是金证股份,甚至对于整个中国证券行业,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它的成功在中国证券行业的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为后续国内的其他大型券商建设大集中交易系统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