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华集团前十月税前利润增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凤斌

  中国神华(1088.HK)母公司神华集团昨日表示,集团今年1-10月税前利润为22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长21%,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神华集团1-10月销售收入为681亿元,同比增长22%。期内煤炭销量大幅增长是集团利润和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集团前十个月商品煤销量为1.97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2%,已经超过全年销量目标;同期,原煤产量为1.68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6%。神华集团前十个月商品煤销量和原煤产量已接近或超过其全年目标值,此前集团设定的今年商品煤销售量目标为1.96亿吨,原煤产量目标为1.71亿吨。

  以产量计,神华集团为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2005年底总资产为1891亿元。集团去年全年税前利润为221.5亿元,同比增长85.5%;销售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82%。

  为反映出口煤价格下跌、

人民币升值和外购煤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集团此前表示,2006年税前利润目标为200亿元,低于2005年实现的221.5亿元,不过,该集团今年前9个月税前利润就已经达到了全年目标。

  神华集团负责统一规划和开发经营神府东胜煤田的煤炭资源和与之配套的铁路、电厂、港口、航运船队等项目,是全国唯一的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

能源企业。集团主要收益体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神华上。

  中国神华日前宣布,今年1-9月的商品煤产量按年升14.5%至1.028亿吨;煤炭销售量按年增19.8%至1.257亿吨;煤炭销售数据中,包括了1820万吨出口量,出口增幅为4%。

  对于中国神华的发展前景,公司董事长陈必亭表示,一方面,公司将以商品煤产量每年不低于1500万吨的增长速度向前发展,力争到2010年商品煤产量超过2亿吨,成为世界顶尖的以煤炭为基础的能源公司;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寻找国内外发展机遇,通过有效的兼并收购,不断增强实力,获取更多资源,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还表示,2006年至2008年,公司将每年投入约200到250亿元用于核心资产的发展,其中包括布尔台煤矿、黄万铁路、天津煤码头,以及部分发电机组等重点项目;未来,中国神华的兼并收购将从母公司神华集团在煤矿、电力和煤制油等方面的优良资产入手,逐步将它们收购到上市公司中,同时在国内行业整合中寻找机会。

  瑞信日前表示,中国神华今年前三季度的商品煤产量占其全年预期的73%,对其维持“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18港元,该股昨日收报14港元。瑞信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表示,两年前由于石油供应出现负面消息,导致不少企业研制煤转油项目,至今保守估计已有29家煤制油的企业,再加上煤制

化工的企业,预计该等企业每年需求煤炭1.6亿吨,占全国煤炭需求量的5.5%,占全世界煤炭海运量的5%,因此预计未来煤炭价格涨幅将让人吃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