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誉评级专家建言中国:2007年重点调整货币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李心广

  本报讯在昨日召开的2006惠誉全球结构融资会议上,惠誉评级亚太区主权评级部主管麦克明称,未来的时间内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水平均将下降,而调整货币供应仍是2007年的一项首要政策。

  麦克明认为,当前中国的货币供应增长、银行信贷增长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都是呈下降趋势的,而随着资本的向外流动,外汇积累也相应放缓,但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调整货币供应。一是要进一步开放中国的资本账户,鼓励FDI外流,继续实施QDII政策;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升值,如果出现美元对欧元或日元贬值,中国通货膨胀上升等情况,则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会更大。三是应该进一步上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并进一步实施窗口指导和行政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