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企进行石油勘采门槛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周荣祥

  本报讯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领域的具体政策。而民企进入石油勘探开采领域的门槛则有望得到降低。

  国家发改委日前透露,对于全国工商联在“两会”期间提出的“认真落实国务院文件为民营石油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提案,目前国土资源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非公有制企业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申请条件的规定”,将从注册资本、专家队伍、技术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

  发改委称,

垄断行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放宽非公有制
资本市场
准入,应该统筹考虑,稳步推进。有关部门争取尽早出台非公有制企业平等取得油气矿权和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油气商业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相关政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