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沪本地股 营造牛市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

  周二,沪深两市探低反弹,其中,以深中冠A中兴通讯上海医药轮胎橡胶等为代表的深圳、上海本地股,在盘中暗流涌动、表现突出,一度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目标。我们认为,本地股将营造市场热点,成为近日市场新亮点之一。

  重组的“火山”地带

  我们发现,在重组预期下,两市本地股几乎每年都会掀起两到三次行情。这主要是两市部分本地股由于上市时间早、流通盘小,历史遗留问题多,在当地政府主导下,采用多种形式的资产重组模式,以此实现濒临退市的本地上市公司起死回生。所以两市本地股在资产重组和产业整合模式下,有利于改善公司形象和推动公司基本面改善。同时,深圳、上海也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前沿阵地,其金融制度和模式创新,以及其它相关经济事件的发生,往往成为一部分机构资金的炒作题材,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股价的想象空间。

  深圳、上海本地股之所以成为重组的“火山”地带,是因为重组资源比较丰富。深圳、上海当地政府积极主动倡导本地上市公司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当然,重组炒作往往带有一定的概念成分,但没有实质性的改善公司基本面,没有内涵性的资产重组,终将是破灭的泡沫。由于两市本地股,在重组预期下,具备了股价较低的特征,从而给投资者带来广泛的想象空间。

  “低价”的想象空间

  既然部分本地股带有重组预期,那么重组的背后理应是上市公司基本面状况不佳,本身经营不善,处于亏损的边缘。所以,股价绝对价格低或者股价严重超跌,往往成为两市部分本地股的特征,从而打开想象空间。

  首先,本地股成为短线资金狙击的重点目标。一般而言,短线资金操盘手法凶悍、快速和果敢。所以,在选择投资品种上,往往选取绝对价格低、流通市值小、有题材炒作的本地股,作为短线资金阻击的重点品种。本地股重组预期,也打开股价想象空间。

  另外,本地股由于地处深圳、上海经济发达地区,其地区经济发展带动了一些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如深圳地区

房价近一年来出现了整体性上涨,一些深圳本地地产股也深受其益。当然,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带动当地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中,新都酒店(000033)是深圳酒店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驰名海内外的高档商务酒店。从走势看,该股股价明显受到多条均线支撑,近日放量上扬,股价有望再次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