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发行A股获准筹资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受到资本金约束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该行A股增发计划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该行计划于本月16日增发不超过7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64元,筹资金额最高可达60亿元。

  公告称,浦发行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增发股份。而在目前的原有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已表示要足额行使0.89亿股的优先认购权,并承诺该股份股票上市一年内不减持。

  相比之下,浦发行股东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花旗银行却未被在公告中提及。

  浦发行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6月末资本金充足率仅为8.01%,刚好处于

银监会要求的及格线上。浦发银行董秘沈思8月份曾表示,捉襟见肘的资本金充足率,已经成为该行经营发展的“瓶颈”。此次增发,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陈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