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构调整远未到结束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大盘宽幅震荡时,大多数个股却形成了反弹走势,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股价结构调整暂告结束的信号。但这仅仅是一个表面现象,因为导致股价结构调整的深层次原因并不是银行股等主流股的“审美疲劳”,而是市场博弈格局的变化,尤其是产业资本加盟到二级市场博弈,由此强化了A股市场的估值理念

  也就是说,股价结构调整或将继续深入。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银行股的审美疲劳以及港股中的内地银行股升势受阻,不排除今日银行 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而指数一旦调整,那么,尚未完全站稳脚跟的一些微利股、亏损股仍有进一步急跌的可能,使“二八”现象进一步显现。

  如此就意味着大盘在昨日的V型反转走势特征,存在着基础并不牢靠的可能,部分个股在短期的企稳可能又酝酿着新的下跌动能,也就是说,股价结构调整的复杂性将放大市场的风险。

  不过,对于有着自主投资意识的投资者来说,如此的股价结构其实也隐含一定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是因为部分个股的微利或亏损现象是暂时的,在股价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出现短暂的非理性下跌会产生投资机会。比如说威孚高科黔源电力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部分个股目前的估值相对合理,但由于股价结构调整的影响以及大盘波动影响,从而出现急跌的走势,这也使得市场出现难得的捡“便宜筹码”的机会。比如说近期的上电股份、凤凰光学等等。

  (东吴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