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股将成补涨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H股强势拉升的带动下,昨日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股跳空高开,并带动大盘一扫前日下跌的阴霾。午市后,在以大唐电信为首的3G概念股和以综艺股份为首的科网股的带领下,盘中个股出现普涨。本轮行情至今,科技板块整体表现落后于大盘,短线有望在即将召开的3G全球峰会等消息刺激下继续走强。

  券商:大盘为何能强势反弹

  ●银行股强势支撑做多信心

  近日港股国内银行板块出现快速大幅上涨走势,稳定了前日一度出现分化的 A股银行板块,成为昨日市场大幅震荡中能最终激发市场做多信心的重要基石。此外,在低市盈率板块走弱之后,科技股开始出现大幅活跃,科技网络、3G股表现尤为突出,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值得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

  ●科技股反弹调动人气

  周二市场强劲反弹,个股更是出现了久违的普涨,个中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

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稳定了银行板块的预期,并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做多信心。其二,虽然近期大盘始终保持良好上升趋势,但个股普跌现象明显,超跌反弹欲望强烈,而科技股率先反弹明显吸引了市场人气。

  (第一证券)

  ●连续调整引发反弹

  周二股指收阳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首先,大盘在短期连续调整之后引发反弹机会,3G和奥运题材为平淡市场增色不少,而在当前股价结构调整尚未结束之际,提前调整品种已缺乏大跌的动力;其次,近3个月以来的上升趋势尚未被破坏,近期股指仍可能处于相对平衡格局中运行。

  (申银万国)

  咨询机构:科技股强势底气何在

  ●前期股价明显超跌

  从目前情况看,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强势依旧,这对维持大盘强势的作用非常重要,也有效支撑住了大盘指数,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人气一直非常良好的科技板块率先反弹对重新激活市场人气意义重大,与此同时,科技股数量众多,前期明显超跌,一旦启动,有望全面激发市场做多信心。

  (万国测评)

  ●具备良好的人气基础

  当前市场资金对价值投资理念的理解明显偏激,导致大盘蓝筹和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大部分个股群体走势出现巨大反差。从目前情况看,两者杠杆效应明显,我们认为,在蓝筹股行情阶段性结束之际,具有良好人气基础的科技股有望得到短线资金青睐,并走出局部反弹行情,短线趋势依然看好。

  (杭州新希望

  ●集多重题材于一身

  在大盘蓝筹冲击力减弱之后,价值发现的投资思路悄然向寻找成长股方向演变,周一中小板中成长性较好的次新股逆市上涨,而周二在全球3G峰会即将召开的影响下,3G板块涨势良好,由于科技股中的一些品种具备3G、自主知识产权等概念,短线有望成为聚集人气的重点板块。

  (武汉新兰德)

  哪些科技股值得看好

  ●重点关注3G龙头

  3G中国全球峰会的召开已有效刺激了以亿阳信通、大唐电信为代表的3G板块的整体活跃。由于3G商用已渐行渐近,对于具有业绩支撑,在3G产业中居主导地位的行业龙头可继续保持关注。

  (德鼎投资)

  ●3G板块仍有上涨动力

  大盘在高位震荡期间,科技股作为股性相对活跃的品种短期将面临一定的补涨潜力,而其中3G板块借助3G全球峰会召开消息的刺激,后市还有较大上涨动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予以短线关注。

  (浙江利捷)

  ●本地科技股潜力不容忽视

  我们认为,科技股的活跃应不是昙花一现行情,因为科技板块中个股数量众多,且前期表现平平,就短线操作方面,建议重点关注3G、

数字电视等热点,同时还应关注沪深两市本地科技股品种。

  (北京首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中国证券网

股票频道http://www.cnstock.com/gppd/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