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10月财政赤字扩大至49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大幅增长,美国10月份财政赤字同比扩大4.2%,达493亿美元。其中,财政收入增长超过了支出。

  美国财政部13日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联邦政府收入同比增加12.2%,达1677亿美元;开支增加10.3%,为2170亿美元。两者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自1954年以来,美国每年10月都出现财政赤字。

  10月份,医疗福利和国防支出占据财政支出的大头。10月医保支出同比大幅增长70%,达340亿美元;国防 支出同比增长10%,至487亿美元;社保支出增长5.7%,至470亿美元。而在收入方面,10月份美国企业税收同比上升53%,至94亿美元;个人税收增长15%,至862亿美元。

  布什政府认为,减税能刺激经济增长,有助于企业利润和个人收入增长。不过,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的民主党则主张减少财政支出和增加税收。国会与白宫的对立,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抑制布什政府今后的财政支出。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林劳预计,美国在国防和飓风灾区重建上的支出将缩减,2007财年国防开支预计将仅增长3%。

  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30日结束的2006财政年度里,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2482亿美元,为过去4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此前美国

财政部预计,2007财年赤字将扩大至3392亿美元;而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值则为2860亿美元。

  (朱周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