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放行诺基亚西门子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张韬

  昨日,欧洲委员会宣布批准了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运营商相关业务部门的合并,这两个部门将合并成为一个新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下称诺-西合资公司)。

  欧洲委员会评估后认为,合并不会阻碍电信网络和服务市场的竞争。

  今年6月19日,诺基亚与西门子宣布成立诺-西合资公司,合并资产包括诺基亚的网络设备部门及西门子通信部门。根据两家公司2005年的财报,合并后新公司的营收规 模约为158亿欧元,直逼全球排名前二的的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马可尼合资公司。

  目前诺-西公司的全球架构是两架马车并驱。新公司的全球董事会主席将由诺基亚的现任CEO康培凯担任,CEO由诺基亚的白伟贤担任,CFO将由西门子委派。

  日前,诺基亚刚刚宣布诺基亚中国高层的变动,同样是两驾马车并行的结构。时任诺基亚大中国区总裁的何庆源出任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而西门子方面,则派出时任西门子通信集团中国区总裁的张志强出任诺-西中国公司总裁。张志强是今年6月双方确定组建合资公司后被任命为西门子通信集团中国区总裁的,当时的任命显然是为目前诺-西公司的成立做准备。

  目前,诺-西中国公司的筹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悉,两公司目前在华的绝大多数机构、业务和人员已经并入新公司。消息人士称,如果政府审批手续如期完成,中国公司将和总公司一起在明年1月挂牌,双方旗下的通信设备研发机构、生产厂和人员几乎悉数并入新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