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出口行短债“生不逢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进出口行今年第六期金融债在经过推迟后昨日终于面世发行。受市场近期持续调整以及新股新债发行抽离资金的影响,这只6个月期限的短期金融债还是不得不面对机构的谨慎对待,最终的参考收益率为2.8426%,一反今年发行利率普遍低于二级市场利率的情况,反而高于相同待偿期限的二级市场现券到期收益率。

  有交易员表示,本期债券的缴款日设在11月23日,市场普遍认为届时资金面将会结束目前的紧张状况, 但是机构似乎并不买这个账,谨慎仍然成为投标时的主导心态。可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新股密集申购、铁道债发行等因素集中作用下给市场的流动性的确带来了不小的短期冲击,本期金融债的发行时点非常不巧落在这一周期之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