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仍需关注关键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吕维华

  美元周二未能延续前日强劲走势,在亚洲市场部分回吐涨幅,但美元指数并未跌破近期自底部回升的趋势。市场中对于上周由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讲话所引起的外国央行分散外汇储备的忧虑开始减退,美元也因此受到支撑。

  在国内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周二中间价大幅高开于7.8703,但日间受到美元走弱的影响,收盘于7.8669,预计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走势不会改变,但是如果美元能够维持近期从低点反弹的走势,人民币 也有望暂缓突破7.86的整数关口。

  受到周二日本公布的优于预期的第三季经济增长增幅提振,日元在亚洲市场小幅上扬,因为数据强化了日本央行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升息的市场预期。数据显示,日本7至9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为增长2%,达到预期值两倍。

  短期来看,美元指数有望从近期85附近得到支撑继续反弹,如果向上突破85.50阻力位后,将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周二晚些时候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美国零售销售和批发物价指数等,预计将为外汇市场走势提供方向。而有关利率前景问题依然是左右外汇市场动向的主要力量,投资者需对其密切关注。(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交易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